最新公告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新聞分享】別再數羊!7招跟失眠說byebye

【新聞分享】別再數羊!7招跟失眠說byebye

(想睡個好覺,7要點快筆記/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整理)失眠是許多現代人常見的困擾,但若是沒有良好的睡眠,白天就容易感到疲倦,導致工作和生活效能降低,同時也會影響健康!但你可能不知道,每晚在夜深人靜時很多人都和你一樣在和失眠作戰;根據統計,台灣幾乎是每5個人就有1人有失眠困擾。
失眠超過1個月  當心變慢性

而每個失眠的人都可能是受到不同因素影響,因為工作、家庭、經濟壓力、健康狀況等,都會影響睡眠。但要注意的是,當失眠時間超過一個月,就可能變成慢性失眠,身體長期累積疲累,無法放鬆修復,容易造成免疫系統下降,產生暴躁、易怒等問題,會影響日常生活。

但失眠問題,已是許多現代人不可擺脫的夢魘,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呢?因此,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林在裕醫師,也提供民眾平日擺脫失眠的7要訣:

1)晚餐後不喝咖啡、茶、酒及抽菸。
2)晚餐吃八分飽即可,切勿吃宵夜。
3)睡前1小時可喝溫牛奶、泡溫水澡,放鬆心情、培養睡意。
4)睡前勿喝過多的液體,避免半夜起來小便而導致失眠。
5)避免睡前4小時內做激烈的運動。
6)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儘量在晚上11點前就寢。
7)白天午睡不超過半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