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劉軒慈談柳宗理大師:好設計是種永續經營的態度

【專題】劉軒慈談柳宗理大師:好設計是種永續經營的態度

柳宗理回顧展已經巡迴到台北,喜愛簡約卻好「上手」的柳氏迷們,你們追了嗎?配合這次柳宗理大師的展覽,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設計點也安排了一系列講座,要用滿滿的柳宗理來填滿大家炎熱暑假,而第一波講師就是從埃因霍芬設計學院(簡稱DAE)畢業的劉軒慈,曾獲得IF概念設計獎的劉軒慈除擁有非常豐富得獎和學經歷之外,現在還於中華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擔任講師,來聽這場演講的大家簡直是上完一場工業設計的入門課,錯過的也沒關係,接下來兩周都還有,絕對不要錯過囉(報名

Rotation Designer : Liu, Hsuan-Tzu, Tseng, Huei-Yu圖片來源
講師劉軒慈,首先展示很多大家生活中「一定會用到卻不知道他是誰發明」的生活用品,從迴紋針、筷子、螺絲釘、夾腳拖等生活用品開啟「無名設計」的重點,說道柳宗理大師的柳氏哲學--無名設計,講師劉軒慈特別說好的設計其實是非常功能性的,也列舉大師柳宗理戰後設計的杯盤,因為「太白」而被退的例子,闡述柳宗理大師的設計理念,對於大師來說杯盤只是為了展示食物,繁複的花紋只是多此一舉,也因為這次被百貨龍頭退貨的經驗,讓大師柳宗理深深感受到好的設計和會熱賣的商品終究存在一大的隔閡。
設計的價值終究回歸到功用,講師也現場透過簡報展出幾項非常具有功用性卻隱藏在小雜貨店的設計品,而這些精巧且透過不知哪個人因為功能所設計的物品,正是柳宗理大師所謂的「無名設計」精隨所在。
對柳宗理大師設計的故事和內容還意猶未盡嗎?下一場我們將邀請美食作家葉怡蘭,來和我們談談怎麼用柳大師的作品,品嘗大師的柳氏美學。(報名
《資料來源:網路&劉軒慈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