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新聞分享】登革熱煞不住 飆破5千

學承電腦*板橋分校
【新聞分享】登革熱煞不住 飆破5千
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鄭維真、吳淑玲/連線報導

台南市防疫清潔日,市長賴清德到永康區三合里查看屋後環境。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登革熱疫情止不住,全台除了台東縣和馬祖外,其餘縣市都有病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全台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已破5000例、達到5186例;台南市疫情嚴峻,一天新增470例,已達4585例。
疾管署長郭旭崧今天到台南參加登革熱專家諮詢會議;他表示,地方防疫由市長親自督導各區里,油門已踩到底,加上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也加入地方團隊,中央、地方能妥善協調,因此不必再成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要到登革熱已經跨縣市大流行,且疫情無法反轉的狀況,才會由中央評估是否成立指揮中心;依照目前的狀況,並沒有成立必要。

莊人祥說,最近天氣不穩定,台南和高雄已經連續下十多天的雨,病例暴增在預期中,昨天行政院疫情協調會報已經承諾,動用4200萬元第二預備金協助台南防疫,同時,也由國軍協助台南進行化學防治、控制疫情。

莊人祥說,高雄去年登革熱疫情高達一萬多例,今年疫情相對和緩,高雄感染區集中在三民區,但這幾周染病人數下降;若高雄評估有需要,也可向中央提出預備金核發的申請。

疾管署統計,病例數以台南最多,其次是高雄市519例、屏東縣20例、新北市13例、台中市11例、桃園市9例、新竹縣6例、嘉義縣6例、新竹市3例、基隆市、台北市、嘉義市各2例、花蓮縣、宜蘭縣、南投縣、雲林縣、苗栗縣、金門縣、彰化縣、澎湖縣各1例;疫情已經從本島擴散到離島,金門和澎湖都有病例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