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新聞分享】英王室家族跨海收養 台灣受虐狗獲重生

【新聞分享】英王室家族跨海收養 台灣受虐狗獲重生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台灣一隻受虐狗獲英國皇室成員跨海收養,今天受虐狗與皇室家族合照的多張照片傳回國內,令當初營救牠的志工好興奮,表示「受虐犬麻雀變鳳凰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京台表示,這隻受虐犬是救援小組4年前,從南投營救尾椎遭人殘忍劈斷、直腸外露的流浪虎斑狗,取名「福爾摩沙」。

倪京台回憶當年營救情形仍相當不捨,他說,「福爾摩沙」是約5歲的母狗,當時牠被後送到高雄市的動物醫院時,臀部大面積潰爛、尾椎骨外露、直腸裸露,皮膚至肌肉層皮開肉綻,疑似遭到斧頭或開山刀等利器重擊砍傷,病況相當嚴重。

「福爾摩沙」經過長期治療後,傷口逐漸康復脫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當時將牠的故事張貼上網後,引起美國洛杉磯的動物保護團體關注,在雙方牽線下安排「福爾摩沙」搭機飛往美國重生。

倪京台表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近日前往美國探視跨海認養的流浪犬,意外發現「福爾摩沙」的認養人竟是英國王妃卡蜜拉(HRH Camilla)旅居美國洛杉磯的姪女艾瑪‧鮑爾斯(Emma Parker Bowles)。

「福爾摩沙」一夕間躍身成為英國皇室家族的一份子,讓志工不敢置信,志工在艾瑪‧鮑爾斯的住處拍攝多張照片留念,並在今天傳回台灣。

倪京台表示,今天台灣流浪犬與英國皇室家族合照的多張照片傳回國內,令當初營救牠的志工好興奮。這應是台灣第1隻被英國皇室成員收養的受虐流浪犬,為台灣與英國皇室家族牽起一段特殊的跨海情緣。

倪京台說,艾瑪‧鮑爾斯相當低調,從事模特兒攝影及寫作,非常愛狗,經常參與洛城當地動保團體的志工服務,她表示看到「福爾摩沙」過去悲慘受虐的遭遇,心疼不已,決定好好照顧牠。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20年來從事傷病流浪動物救援工作,2004年起和美國及加拿大等地多個動保團體合作,已成功護送2800多隻台灣傷病流浪貓狗跨海找到新主人,幸運的台灣流浪毛小孩因此獲得重生。1040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