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2015年「圖說我們的價值觀」比賽徵選公益廣告作品 10/20(二)截止

2015年「圖說我們的價值觀」比賽徵選公益廣告作品 10/20(二)截止

為宣揚中華傳統美德,發揚中華傳統文化,讓促進社會和諧從發現身邊的美開始,由央視網與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將共同舉辦2015公益廣告徵集活動。

學習和宣傳我們的中華傳統文化,發揚中華傳統美德使之成為時下人們的關注焦點是本次活動的主要內容,活動引導各類參與者以視覺藝術的感染力、號召力、影響力,多面向地呈現和弘揚中華傳統美德。

本次活動突出宣導發現人性美,傳承中華文化,發揚中華傳統美德等內容,把我們的中華傳統美德變成人人參與,大家互動的活動。 在當今網路資訊傳播的新時代裡,新媒體以各種傳播交流方式正在迅速普及,用新穎的視覺呈現形式,表達觀眾喜聞樂見的傳播內容。利用這些新媒體宣傳和介紹中華傳統美德,傳播正能量。

活動將於8月至11月之間進行,共包含三大主要內容:
公益廣告徵集與評選:8月-10月,啟動2015中華傳統美德公益廣告徵集評選,面向大陸及港澳臺地區徵集作品並進行評選;活動徵集三大主題公益廣告作品:
【善行無跡】以各種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友善行為作為創作內容;
【家規家教】以宣揚良好的家規家教為主要創作方向;
【文明禮儀】以弘揚正確的行為規範,宣導文明禮儀為主要創作方向。
    研討會暨評選盛典:11月舉辦相關行業公益廣告傳播及創作研討會,同時舉行頒獎典禮。
    優秀作品巡展:11月-12月,優秀公益廣告作品走進校園、廣告公司、社區等地進行巡迴展映。

活動的具體情況如下:
一、活動組織
主辦單位:央視網
協辦單位:旺旺中時文化傳媒

二、活動內容簡介
(一)中華傳統美德公益廣告徵集
1.徵集主題: 
 徵集活動面向大陸及港澳臺地區徵集中華傳統美德為主題的公益廣告作品,以“善行無跡”、“家規家教”、“文明禮儀”三大主題為主要創作方向,作品通過網路投票及專家評審的方式評選出獲獎作品。2.徵集與評獎日程
請至活動官網
 3.作品分類
 徵集將面向海峽兩岸三地的大專院校、廣告公司、網路廣告製作公司等專業機構以及廣告、影視創作愛好者等社會大眾徵集平面、電視、創意腳本及互動四大類公益廣告作品。
     4.參與方式
(1)活動將設立官方網站,在社群媒體及各協辦單位網站設官方網站入口。
(2)參加選手可登錄以上各大網站參與徵集活動。
(3)參加選手身份不限,可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參與,在提交參選作品時線上填寫參評者詳細資訊及其聯繫方式。
   5.作品要求
(1)作品題材:作品內容必須符合徵集活動主題,以三大主題為內容延展的作品均可參加。
(2)作品形式:包括平面、電視、創意腳本、互動廣告在內的原創公益廣告作品;作品必須是參選者的原創作品,否則一經發現將取消其參選資格;
   6.作品規格
 平面類:
(1)以設計稿參評,作品規格指定為A3 (297*420mm);
(2)系列作品限3張以內(含3張,請保持設計版式橫豎一致);
(3)作品規格:需同時提供以下兩種格式;
   A. JPG檔,檔案大小不超過3MB,解析度300DPI,CMYK色彩。
   B. PSD、CDR、AI、EPS等向量分層檔。
(4)作品不得出現報名機構或個人資訊。

 電視類:
(1)以影片參賽,作品規格指定為WMV或MP4格式,檔案大小在1M以上,解析度不低於720×576;
(2)作品時長:15秒至300秒;
(3)須為畫面配上中文對白及旁白字幕,同時線上提交對白及旁白劇本,以便評審;
(4)作品內不得包含報名機構或個人資訊。

創意腳本類:
(1)以PPT參賽,作品規格指定為A4(210*297mm);
(2)創意腳本必須包含完整的創意說明、故事畫面、畫面描述、聲音描述、廣告語;
(3)表達時間長度不得超過60秒,畫面不得超過40張;
(4)作品不得包含報名機構或個人資訊。

 互動廣告類:
    (1)以網路廣告的互動設計為主,構思與電腦技術的融合,獲得的效果,以網站URL或影片參選,影片格式指定為WMV或MP4格式,檔案大小在1M以上,解析度不低於720×576;
(2)參選者可同時提供說明影片輔助參評作品展示。說明影片長度請控制在3分鐘內,說明必須簡明扼要,包含關鍵的視覺片段—影像、靜止圖像或任何相關的鏡頭等。
(3)須為畫面配上中文對白及旁白字幕,同時線上提交對白及旁白劇本,以方便評審;
(4)作品內不得包含報名機構或個人資訊。
    7.獎項及獎品
活動共設32個獎,具體獎項及獎品設置請至官網
   8.評選規則
  (1)作品評選將成立由公益廣告專業領域專家、主辦單位代表、其它業界專家組成的專業評選委員會;
  (2)入圍作品將在網路上進行展示;
  (3)作品由專家評分,分初選、決選兩個階段。決選專家按總分評出最後的獎項;
  (4)所有獎項的最終名次將在研討會暨頒獎現場公佈。
    
三、公益廣告研討會暨廣告徵集評選活動頒獎儀式
擬於11月初舉辦公益廣告研討會及中華傳統美德公益廣告徵集與評選活動頒獎,邀請各主辦單位代表、各協辦單位代表、各媒體記者、各優秀獲獎作品作者等參加,對2015中華傳統美德公益廣告的創作進行探討,研討會期間進行頒獎,對整個活動進行總結、公佈2015中華傳統美德公益廣告徵集活動最終評選結果並頒獎,全方位推進公益廣告的傳播。

四、公益廣告徵集評選活動優秀作品巡展
   在2015中華傳統美德公益廣告研討會結束後,舉辦2015中華傳統美德公益廣告評選活動優秀作品巡展活動。讓優秀作品除了在網路及電視播出外,還能夠深入基層,走進學校、走入廣告公司、走入社區等地,全面引發人們對公益廣告的探討與交流,讓中華傳統美德公益廣告能夠更融入在地、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