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新聞分享】八仙樂園塵爆 除了祈禱還可以做些什麼

學承電腦-板橋分校
【新聞分享】八仙樂園塵爆 除了祈禱還可以做些什麼

(中央社網站)新北市八仙樂園彩色派對27日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498人燒燙傷,得面臨漫長復健路。新北市政府表示,「除了祈禱,我們可以做更多」,除了成立愛心專戶接受各界捐款,也募集醫療物資,協助傷患度過難關。以下就為您整理相關訊息。

●捐助醫療物資

需求:敷料、食鹽水、燙傷紗布、燙傷藥膏、無菌手套...等

醫療機構:衛福部醫院、亞東、新光、耕莘、台北慈濟、新泰等醫院

管道:與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聯繫(02-22581753)

●捐款-新北市愛心專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匯款單上備註欄加註指定「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政府社會救助科 02-2966-6556,並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連絡電話,社會局收到捐款後,將開立收據給捐款單位。

為了要讓捐款更方便,新北市政府30日表示,包含統一ibon、全家Fami Port、萊爾富Life-ET 和 OK便利超商的 OKgo 等都可接受捐款,30日下午2時開通,民眾只要指定「八仙粉塵氣爆案」(新北市政府),一律免收手續費。

●捐款-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陽光基金會是專為顏損或燒傷者服務的機構,其中陽光重建中心是全國唯一專責燒傷的復健中心。

戶名: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銀行:第一銀行城東分行(代碼007)

帳號:144-50-713726

如有需要索取捐款收據,請將ATM交易明細表傳真至02-2505-3339財務部,註明「收據抬頭、收件地址、聯絡人、聯絡電話」,傳真後可於上班時間電洽02-2507-8006轉分機304。

其他捐款方式(請點連結)

●定期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各類血液庫存均達安全庫存量,請熱心民眾定期持續捐血,避免短時間大量集中捐血,可能會有血液逾期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