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活動快訊]松菸天空創意節

2015松菸天空創意節徵件辦法 
多元繽紛的數位時代中,創意總在不同介面中成為生活的養分,只要勇敢展現你的想 像,每個人都是策展人、每個人都可以打造自己發聲的舞台、每個人也都是轉變的起點。
「2015松菸天空創意節」以「不凡基因」為題,鼓勵從事各類文創工作的年輕人,混合 骨子裡的「不甘於平凡」的基因,用創意詮釋生活態度、向世界發聲。
「2015松菸天空創意節」徵件計畫,徵求以「創意」、「人」、「生活」與「社會」為發想, 透過視覺設計、展演、多媒材、影音、行動藝術等各種形式,產生具態度和影響力的創意好 點子,期待透過這次的創意徵件行動,一同開始「創造不凡」!

一、 百萬製作費 幫你圓夢

1. 製作費:優選三名,按名次分別提供100萬、50萬、及30萬製作經費。 
2. 場地:臺北文創戶外場域無償使用。
3. 諮詢輔導:專家評審給予創作建議及諮詢、幫助入選者完成提案。
4. 行銷:自入選公告後,協助入選者將創作歷程紀錄及宣傳,並於年底舉辦聯合發表 活動「松菸天空創意節」,實體及網路宣傳並進。

二、 報名資格

個人:年滿20歲,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具實際執行文創活動經驗者。 
機構:經政府核准設立登記或立案之公司、法人、社團組織、學校系所(不限年齡)、獨資或合夥事業(以下簡稱申請機構),具實際執行文創活動經驗者。

三、 報名期間

即日起至 2015/8/31(一)

四、 展演期間

2015/12/5-12/13(時間為暫定,將視每件作品形式確認展演時間)。
2015 松菸天空創意節徵件 T 02-2356-0870#19 / www.tnhf.com.tw / news@taipeinewhorizon.com.tw

五、 展演場域

於臺北文創大樓戶外場域(橘字區域),選擇合適範圍進行規劃。場地介紹請至臺北 文創網站查詢 http://www.taipeinewhorizon.com.tw/TNH/OutdoorField。

六、 報名方式

請直接在線上完成報名及資料上傳(建議以電腦操作為宜):
1. 填寫報名表(個人/機構限報名一次,一次可提案二件;採個人報名者,可點選單
人或多人,報名者即為入選後之簽約對象)。
2. 提案作品簡介一/二:需含提案名稱、提案簡介、選定展演場域及空間、展演時間
或場次。
3. 上傳企劃書。內容須包含如:提案名稱、創作年份、理念、構想、風格與手法、設
計圖或示意圖、照片、關注議題、媒材、呈現型態、所需空間尺寸、參與創作者簡 歷、預期影響力、預算表及過去作品實績...等(8M 以內 PDF 檔)。但本活動不受 理有販售行為之提案。
4. 上傳個人照(團體照)1M 以內 JPG 檔。

七、 評選說明

評選指標
主辦單位將在 9 月初邀請專家組成評審團,並依照下列原則進行評選,預計從報名者 中徵選 3 件作品,提供製作費及展演機會。
1. 創意性 30%:包括提案之原創性、藝術性、創作潛力等方面。
2. 議題影響力 30%:包括提案之議題性、影響力等方面。
3. 執行能力 20%:包括提案之完整度、可行性、經費編列合理性等方面。
4. 預計行銷及宣傳計畫 20%:包括提案之實體或網路宣傳規劃、宣傳亮點及市場性
等方面。
2015 松菸天空創意節徵件 T 02-2356-0870#19 / www.tnhf.com.tw / news@taipeinewhorizon.com.tw

初選書審

採書面審查方式,預計由評審選出8件提案進入決選面審。實際件數評審得視提案水準議定增減。

決選面審

1. 面審時間為2015/9/22(二),入選者須進行15分鐘提案簡報、並由評審針對提案細 節提問,現場問答15分鐘。無法參與面審將視同棄權(時間為暫定,如有異動, 以最新公告為準)。
2. 最終評選結果及提供之製作費,評審得視提案水準議定,必要時得調整金額或從缺。
評選公告

預定於決選面審後一周內公告於活動網站(時間為暫定,如有異動,以最新公告為 準),並有專人通知後續事宜;惟入選者必須於9/30(三)前將合約用印寄回,以完成 確認程序,逾期視同放棄(以郵戳為憑)。
撥款

製作費採三次撥款:
1. 雙方完成簽約且入選者提交評審要求之補充文件及執行期程後,撥付40%。
2. 入選提案執行及驗收完成後,撥付30%
3. 入選者提交成果報告書,且場地恢復狀況無誤後,撥付30%。(若有場地毀損狀況,
衍生費用得從此款項扣除)。
諮詢指導

經核定入選提案,應依計畫內容確實執行,主辦單位得派員於計畫執行期間進行諮詢 及指導,以瞭解實際執行情形,掌握計畫執行之品質及成果,並列為未來實際核發製 作費之依據。
授權事項

1. 入選者同意自入選公布日起,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將報名文件所載之圖文,於非營利 目的之範圍內,進行典藏、重製、散佈、改作、公開傳輸、公開發表、公開展示及 公開發行。
2. 入選者應同意自入選公布日起,無償授權主辦單位於非營利目的之範圍內,將其提 案之全部或部分以紙本形式及網站電子檔形式進行利用,實際授權範圍,將另以書 面約定。
2015 松菸天空創意節徵件 T 02-2356-0870#19 / www.tnhf.com.tw / news@taipeinewhorizon.com.tw

責任義務

1.入選者有隨時向主辦單位說明計畫進度之義務,且入選之提案,非經同意,不得 變更提案內容(含提案名稱等)。
2.入選者有義務參與本計劃相關之定期會議、說明會及行銷宣傳活動(如:出席記者會、接受媒體採訪、臉書粉絲團圖文分享等)
3.入選者應遵守「臺北文創大樓場地使用須知」,請至臺北文創網站「場地租借-使 用辦法」下載 http://www.taipeinewhorizon.com.tw/TNH/Way。
4.入選者並應於所有相關文宣資料中將本基金會列為合辦單位。
5.凡入選者之提案,未來公開發表時,應註明「財團法人臺北文創基金會」為「贊助單位」。
個資管理

您所提供的文件,不論入選與否,將概不退還,以下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個 人資料保護法施行細則》,向您告知財團法人臺北文創基金會(下稱主辦單位)蒐集、 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之事項:

主辦單位依據蒐集的個人資料,包含個人姓名、身分證字號、生日、服務單位、職稱、 電子郵件地址、電話、照片,將僅限使用於主辦單位舉辦本活動期間對入選者管理、 寄送活動相關資訊之用,並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細則》 之規定,妥善保護您的個人資訊,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之規定,您可向主 辦單位行使之個資權利包括:查詢、開覽、複製、補充、更正、處理、利用及刪除。

您可與主辦單位聯繫電洽(02)2356-0870#19,主辦單位將儘速處理與回覆您的請 求。您亦可拒絕提供相關之個人資料,惟無法享有主辦單位提供之相關活動服務。
重要注意事項

1.本活動不受理有販售行為之提案。
2.申請者不得以虛偽不實之文件、資料報名參加。
3.申請者應擔保其提案之文件均無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著作人格權或其他權利或
違反法律規定之情事。
4.申請者之提案須為原創,無任抄襲、仿冒、涉及政黨政治、損及善良風俗及損害
主辦單位名譽等情事;如有違反,經查證屬實,將取消資格並追回已撥付之經費。 若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申請者應自負相關法律責任。
5. 評審如與申請人或機構有直接關係,應遵循迴避原則。
6.申請者應仔細研讀並充分遵守本活動各項規定。 
7.本徵件辦法相關事項如有疑義或其他未盡事宜,依其他相關法令或由主辦單位解釋 之。
 收起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