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從部落‧生出來 花蓮部落新美學酷卡徵件大賽

從部落‧生出來

花蓮部落新美學酷卡徵件大賽

透過原民青年的雙眼,重新詮釋部落美學
3萬元獎金等你挑戰!
優勝作品將由《小日子》九月號雜誌實體發行

聽,部落的聲音

看,部落的樣貌

構築,部落的生活

花蓮部落新美學邀請原民青年,踏足花蓮縣境內的不同部落,也許那原本就是故鄉,也許那是某個嚮往的地方,或是新的陌生旅程。

活動介紹/
花蓮部落新美學是正在推展的一項計畫,推動花蓮縣部落的旅行、產業發展,透過酷卡徵件大賽,希望召集部落青年一同投入,關注部落發展的議題,以創意美學的方式,詮釋部落、介紹部落,讓部落自己說部落的故事。除此之外,在創意酷卡的畫面呈現下,引起大眾對部落的興趣與了解,更可能讓旅人踏出未知的旅程,前往部落,實際一探究竟。

如何參加/
參賽者身分:可個人或團體(不超過3人)參加,組員至少一位具備原住民身分。年齡18歲以上,45歲以下。
參賽名額:名額限50組,以報名先後為錄取順序。
參賽流程:7/31前至填寫報名表,報名成功後,接著參加8月7日的一日創意工作坊,和美學領域的分享者Akibo(李明道)老師一同腦力激盪,再帶著創意發想,與主辦單位提供的旅遊金(交通費補助,1,000元/每人為上限),完成部落旅行任務(與部落合照留下紀錄),將工作坊的創意、旅行的獲得,設計成酷卡,表現出部落的特色。
報名截止時間:參賽者須先於104年7月31日前上網報名,工作坊將於8月7日舉辦,詳細時間地點於報名成功後通知,部落旅行任務由各組於繳件前自行擇期完成,並於104年8月15日前繳交酷卡作品,評選結果將於8月20日於花蓮部落新美學臉書粉絲頁及活動網頁公布。

作品規範/
酷卡一組六張,可選擇攝影、繪畫、或各種平面表現方式,惟必須參與一日創意工作坊並表現部落特色與徵件主題。繳件尺寸 11 x 15 cm ,解析度 300dpi 以上之JPG 檔。另需標注實際印製之建議材質、紙質磅數相關設計細節。
得獎作品須另行提供AI檔,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依國家計畫之宣傳、推廣所需,行使非商業性使用、無限次公開展覽及上網展示之權利。主辦單位並得再授權他人為上列方式之推廣利用,不另給酬。
參賽作品須未曾公開發表,並不得與任何設計徵件比賽之得獎作品相同或近似。所有得獎作品為作者原創,不得冒替、抄襲、仿冒,凡違反規定之作品,經查證屬實,獎項取消,遺缺依次遞補。
若有第三人對圖片中的人、建築或其他事物提出權利聲明或不滿,參賽者應承擔影片所引發的法律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評選方式/
邀請部落文化、美學、設計等領域之專業評審共3位進行評分。
部落文化展現(部落意像、故事及文化意涵) 30%、部落旅行吸引力(與部落旅行的連結度、吸引旅人出發的表現力) 30%、美學設計 20%、創意表現 20%。

獎項/
優勝大獎1名、優選2名。
優勝大獎1名,可獲獎金新台幣3萬元及獎狀一紙、作品將在小日子雜誌實體發行。
優選2名,可獲獎金新台幣1萬元及獎狀一紙。

活動粉絲頁/
FB臉書搜尋【花蓮部落新美學】

聯絡我們/
​hta@jacreative.com.tw

主辦單位/
花蓮縣政府原民行政處

執行單位/
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小日子享生活誌、藝托邦藝文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