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創新趨勢】如何成功邁向室內設計師之路

【創新趨勢】如何成功邁向室內設計師之路

作者: 張明哲
如何成功邁向室內設計師之路

要成為一位成功的室內設計師,必須有能力將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並擁有設計與施工之專業,而室內設計為何?是解決空間問題的一個過程!

我們要了解到室內設計主要是著重於空間的配置、動線的規劃與尺度的考量,並須了解到各項建材的特性與規格,在工程上,須了解整個施工流程與各工種之施工方法,這也是身為一位室內設計師所需具備的最基本的專業能力。

至於電腦技能方面,Revit、AutoCAD與3Ds MAX為最基本的設計成果表現法,學會這些軟體,並非單純只是指令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應用於室內設計圖面表現上!這就好比是寫一篇好文章之前,你必須至少要先學會如何起筆、運筆!否則有再好的構思、文筆,也無法讓人欣賞你的文采!

室內設計師之職責,是在於創造一個既安全又舒適的生活空間,進而提升室內環境品質,這樣的一門學問包含了設計美學、空間尺度及工程材料,是既感性又理性!而如何將兩者達到平衡與協調,這是每位設計師所需面對的重要課題!

然而,室內設計實務班,首重實務經驗之傳承,如:校外教學,實際帶學員至工地現場,了解整個施工流程,並參訪大型建材行,讓學員看的到、摸的到、聞的到。此課程以作品為導向,課中輔導學員完成自己的設計案,並於最後一堂,以產學合作之方式,舉行作品發表會,現場會有師資團隊、設計公司、事務所、建設公司……等相關專業人士與會,並提出建議與學員進行面對面的探討!

最後,我特別在此提醒一下學員們,務必充分把握總評的機會,好好表現,因為有許多設計公司前來的代表,往往是前來探詢優秀設計人才!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ccentertw
【學承電腦官方Google+
http://plus.google.com/10680301249497...
【學承電腦│forum 技術論壇】
http://pforum.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PccenterT...
【學承電腦官方Twitter推特】
http://twitter.com/pccenterTaiwan
【學承電腦官方blogger部落格】
http://pccentertw.blogspot.tw
【學承電腦官方pixnet痞客邦】
http://pccentertaiwan02.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