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新聞分享】「旅行像洋蔥」講座送「洋蔥」催淚

【新聞分享】「旅行像洋蔥」講座送「洋蔥」催淚


教育部今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與世界同窗」活動。(記者林曉雲攝)
2015-11-21  14: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把勇敢當成習慣,旅行像洋蔥,總有一片會讓人落淚。」青年作家程小珍今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與世界同窗」活動中分享她去義大利和維也納的旅行想法。主持人王文華邀在場學生上台互動,當場送「洋蔥」催淚。
  • 青年作家程小珍(右一)今天分享她的國外旅行想法,指旅行像洋蔥。(記者林曉雲攝)
    青年作家程小珍(右一)今天分享她的國外旅行想法,指旅行像洋蔥。(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年到108年推動「提升青年全球移動力計畫」,部長吳思華表示,很多政府經費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他上任後盤點國際教育相關業務,教育部一年投入20億在與國際有關業務上,透過21個重點策略,培育青年學子具備「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實踐力」的全球移動力。
全球國際學生約有450萬人,我國的國外學生約9萬人,但我國年輕學子出國人數相對少,近年來出國留學人數一年約3萬人,教育部推動各教育階段學生的全球移動力圖像,國小生建立世界地圖全貌,國中生認識一位國際朋友,高中職生激發國際接觸興趣與勇氣,大學生儲備全球移動實力,青年成為國際一流人才。
程小珍分享主題是「適應力」,她表示,要冒險要培養勇氣,如果剛開始沒有出國的勇氣,先在國內一個人旅行培養勇氣,然後把勇氣當成習慣。
台中市桐林國小校長姜韻梅分享「實踐力」,一個偏遠學校如何從事國際教育,讓小學校也能有大視野,她表示,學校申請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全球青年在地發展教育專案計畫,成功邀得新加坡及捷克的國際大學生志工到校,陪小朋友吃喝玩樂加讀書,讓小朋友了解不同的文化,例如捷克大學生不會說華語,但他是「台灣化」的捷克人,每天早上他在捷克都和父母吃早餐,也和小朋友一起體驗划龍舟、拔河等在地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