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新聞分享】破獲最大非法繁殖場 339隻毛小孩開放認養

【新聞分享】破獲最大非法繁殖場 339隻毛小孩開放認養

台北市動保處於今(104)年9月4日會同刑警大隊及北投分局偵查隊,破獲全國歷年來最大宗非法繁殖場。在北投山區民宅內查獲339隻犬隻,除品種成犬外,尚有未離乳的初生幼犬,當場查扣所有動物及其他相關物證,經全力勸說康姓業者終於同意無條件轉讓犬隻開放送養。
  為考量動物福利,並為無辜的毛小孩們尋找一個安全舒適的家,動保處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及台北市寵物公會將合作辦理12次送養會,明(7)天起分別於11月及12月的週末於台北市動物之家舉辦。犬隻品種包括柴犬、貴賓、米格魯、吉娃娃、臘腸、柯基、狐狸犬、雪納瑞、博美+瑪爾濟斯、約克夏、西高地、梗犬、法國鬥牛犬等。
  動保處表示,所有送養動物皆已完成健康檢查、疫苗注射、驅蟲,成犬也完成絕育,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將針對幼犬持續進行追蹤家訪,直到完成絕育為止。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指出,近幾個月以來,全台各地出現許多非法繁殖場的案件,針對這次非法繁殖場的所有犬隻,將根據協會的動物福利及審核標準,進行謹慎送養和家訪,避免被虐動物受到二次傷害。
  想要給毛小孩們一個幸福的未來,認養人須年滿20歲,每個家庭只能申請一隻,每隻最多接受3份申請表即額滿,再依號碼順序安排面試,認養費用公狗1,500元、母狗2,000元、幼犬800元。
  動保處指出,認養活動當日上午9時開始發放號碼牌,每場活動最多90號,91號起為候補,9時20分開始開放入場與犬隻互動,10時20分開放分區分組面試,接續辦理認養手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