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謝昕璇分享 夢想與工作結合是世界最棒的工作

謝昕璇分享 夢想與工作結合是世界最棒的工作
還記得應徵世界最棒的工作-澳洲保育員的新聞話題嗎?曾經進入最後階段的候選人謝昕璇3日受邀為中州科大校際教學助理成長研習分享人生經歷。透過精彩照片的介紹,讓聽講的師生感受到她滿熱情活力,勇於挑戰的精神。

人人都想要一份世界上最棒的工作,但是如何為自己創造一個機會?謝昕璇表示,大二那年存到人生第一筆出國的旅費,即使英文很菜,憑藉樂觀的個性順利的飛到美國。但英文實力不佳,第一次國外打工,只能待在內場作固定的工作,心中有些小缺憾,進而開創了下次再去美國的動力。第二次去美國打工,積極為自己爭取外場服務生的機會,受限英文程度不佳,例如:客人需要叉子,卻不懂叉子的英文單字,而產生很多小狀況,在店經裡適時的解圍,讓她更有勇氣去做好服務生的工作。

另一次經驗是去一家即將開幕的餐廳應徵服務生,但是老闆連看都沒看一眼就說你不是我要應徵的人,心想這是歧視嗎?鍥而不捨的追問下去,才瞭解老闆想法,後來主動幫忙設計了一系列的商標及名片,再去跟老闆細談分析,最後創造自己的工作機會,將自己的夢想結合工作,這不就是最棒的工作嗎?

謝昕璇最後分享『不要再想成為誰,做一個,別人都想成為的人』,會來的更加有滋味。因為當你真的想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全宇宙都會幫你,所以不要害怕太多,要去做做看才知道,很多事情不要急著去做否定或者放棄。行動力可以為我們創造很多機會及可能,用熱情及微笑打破任何的困難與超越界線,進而創造自己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