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2015臺灣地圖節 臺史博徵百樣地圖

2015臺灣地圖節 臺史博徵百樣地圖

全世界館藏古地圖最多的博物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開館四周年了!臺史博特別推出「2015臺灣地圖節」系列活動,首波「百樣地圖」網路徵圖活動,邀請民眾分享自己珍愛的或與生活相關的地圖,獲選展出者,可獲全套限量地圖文創商品!

「百樣地圖」網路徵圖活動為2015臺灣地圖節暖身活動之一,日前於臺史博臉書粉絲頁推出。邀請廣大的觀眾上傳最有感情的、最有故事的地圖照片與博物館分享。活動網頁上可見民眾踴躍分享各式各樣的地圖照片,其中以臺灣古地圖、旅行地圖和社區地圖三類最多。

臺史博表示,以「百樣地圖」網路徵圖活動做為2015臺灣地圖節暖身活動,是為了讓更多的人藉著自身使用地圖的經驗,進一步瞭解臺灣這塊土地的歷史。在「百樣地圖」活動頁面上,來自全臺各地的參加者們踴躍分享了自身社區的巷弄記憶、手繪生活的時代樣貌。透過徵圖活動,可以看到地圖與在地生活的密切性,例如讓人一窺清末、日治及民初時期的「旅時(食)新化」地圖、由臺南在地的年輕團隊―「熱情海產粥」所繪製的「新美探險隊地圖」,都展現了在地新生的人文溫度,每件民眾分享的地圖作品都傳遞出個人與社群、空間與文化意識的交融。

為響應民眾的踴躍參與,「百樣地圖」徵圖活動時間將延長至10月23日,誠摯邀請大家前來分享珍愛的生活經驗,舉凡自然環境、手繪街區,或是各地物產的地圖,不限類型、形式、地區,都歡迎民眾至活動頁面分享手中珍藏的地圖。獲選展出者,可獲本次活動限量地圖文創商品,極具紀念價值。http://www.cnanews.gov.tw/postwrite/tmp/201510200482M.jpg

臺史博為慶祝開館四周年,感恩臺灣社會的支持。將在本(104)年10月31日至11月8日,舉辦2015臺灣地圖節系列活動,包含館藏地圖特展、感恩音樂會、講座與DIY手作等豐富的展覽與活動,誠摯邀請民眾參加。希望透過十六至十九世紀間的珍貴館藏地圖,從製法、表現方式或地圖方位之間的差異發生與變化,帶出不同使用者的視角、進入地圖的時空背景,探討人與臺灣這塊土地的情感。一起透過地圖,了解臺灣最重要的時代樣貌與土地情感!

「2015臺灣地圖節」
展覽時間:2015年10月31日至11月8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湖畔教室(週末開放)
「百樣地圖:徵圖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62928827287627/ 
延長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0月23日 中午1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