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好文章分享: 不會上網又怎樣!

好文章分享: 有一個中年失業男子,找工作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結果看到微軟在徵清潔工,就前去應徵。微軟的人力資源主管在面試後問他:「你會不會上網?如果你有被錄取,我們會公佈在我們的網站上。」那男子回答:「對不起,我不會上網。」人力資源主管:「不會上網還想來微軟應徵,你有沒有搞錯?」說罷就把他趕了出去。

那男子失意之餘,摸摸自己身上僅有的十元美金,靈機一動在商店裡買了一大袋馬鈴薯,然後開始挨家挨戶地去拜訪且販售他的馬鈴薯,沒想到真的賣完了,且他賺了三十元美金。於是他就靠著這種挨家挨戶拜訪的方式,慢慢地開始了他的創業生涯,從數百元美金,到開設生鮮蔬果宅配公司,並建立了很大的連鎖賣場,從此他成了億萬富翁。有一天有個保險業務員去找這位億萬富翁拉保險,保險業務員順口問了一句:「您會不會上網?我們公司的產品都在網路上有很詳細地紹。」那位億萬富翁於是告訴了這位業務員:「我不會上網。」保險業務員很訝異地說:「您身為億萬富翁,掌裡這麼大的事業,竟然不會上網?」這位億萬富翁於是告訴業務員他當年到微軟應徵清潔工的故事,並說: 「如果我當年會上網的話,我到現在還是個清潔工……」

    這個故事給了我們四個啟示:一、要到微軟應徵最好要會上網,不然你連清潔工都無法錄取。二、不會上網未必不能發達,還是有機會當億萬富翁。三、有錢大老闆根本無需上網。 四、你看到了這篇文章,表示你會上網,那你當清潔工的機會應該比變成億萬富翁大~~~ 類似的故事還有一個,是余世維先生某篇演說中的內容,在此一併提供給各位分享:

    比爾蓋茨這個人你一定聽說過? 哈佛大學二年級被退學,因為一天到晚搞電腦,沒有好好讀書,就被學校給搞掉了。 出去以後自己就開始學軟件,寫了一些還不錯的軟件,他就跑去找人家了,他去找的公司是赫赫有名的IBM。IBM,各位先生,各位領導,我開發了一個軟件,你看我們有沒有合作的機會? 人家用我的軟件,就會想到你們的硬件,買你們的硬件,就會裝我的軟件,你看怎麼樣啊? 我回去等你們消息啊!那個比爾蓋茨回去等在那個電話旁邊,到晚上十二點,一通都沒有。 因為他剛走,人家IBM講話了︰那個小子是誰啊? 他的軟件配裝我的硬件? 也不拿個鏡子照一照,所以就失去了這個機會。結果比爾蓋茨回去就自己開發。 成立了一個有名的公司,叫做微軟。 沒有想到這個微軟變成今天這個樣子,IBM派代表去看他,比爾先生,我們寫了一個很好的策劃聯盟計劃,你看看我們有沒有合作的機會? 人家用我們的硬件,就會想到你的軟件,你的軟件就結合我們的硬件,我回去等你的電話。結果IBM公司幾個主管統統回去等那電話回音,一通都沒有。 因為比爾蓋茨講了一句話︰IBM是什麼東西啊! 國際大嘴巴,除了會吹,還會做什麼? 他的硬件配我的軟件? 全世界包括中國聯想,敢說他的電腦不能裝我們微軟的軟件,就沒人買。 所以他的硬件配我的軟件去,瞎了他的眼睛?美國IBM的總經理,事後寫回憶錄,寫到這個故事,你猜他怎麼寫的? 當初那個生金雞蛋的雞來的時候,我沒有用金手銬把他銬住,是我一生當中犯的最大的錯誤當初那個傢伙如果來了,我一個金手銬如果把他銬起來。 年薪一百萬美金,找個小房間,放進去,鎖起來,給我開發軟件,我就天天釣魚就可以了,因為那個傢伙會替我們IBM創造一百四十億美元的利潤。結果那個雞跑掉了,你看這麼大的IBM,總要檢討自己,說他自己犯了個錯誤。一個主管天天注意小事情,就會忘記大事情。 當初金童來的時候把他扣住,那麼微軟就是IBM的了。 當初如果這個小地方節骨眼抓住,IBM不曉得要少賣幾千萬電腦,你給我講這個錯是什麼造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