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 新聞分享】3D列印客製化植牙 生技業新商機

中國時報【洪凱音、蒼弘慈╱台北報導】
3D列印不僅可以生產鞋子、成衣,生技業也積極投入研發、應用,未來將可用於植牙!訊聯生技 (1784) 在這次生技展中,大秀3D列印技術,用鈦金屬列印出3D植牙體,目前台灣人體臨床試驗已提出申請,未來只要通過試驗、認證,民眾就能選擇用3D列印來植牙。
訊聯總經理劉天來表示,3D列印植牙體,最大的優點是客製化,不同於製造商大量生產規格化的產品,而植牙患者搭配幹細胞治療,可以協助植牙體與牙床結合,讓傷口加速癒合,提高細胞增生速度,不同於目前骨粉的治療。
據了解,台灣對幹細胞治療的相關法規規範嚴謹,訊聯與北醫合作,先於印尼進行人體臨床試驗,而台灣人體臨床試驗也正在申請中,至於何時可以上市,訊聯不敢打包票,但訊聯有信心地說,3D生物列印,植牙應用是發展速度最快的。
在台灣老齡化的趨勢下,民眾最在意的是,3D列印技術用於植牙,是否能將植牙費用降低?訊聯表示,初期運用3D技術,恐怕無法降低整體植牙費用,但隨技術成熟、大量使用,費用絕對會比傳統方式還要便宜。
這次生技展,多家藥廠也宣布利多;友華(4120)宣布,有6項新藥已分別進入第2、第3期臨床試驗階段,集團旗下的友杏生技的全新癌症藥廠,也預定於第4季開始動工;友華集團董事長蔡正弘表示,新藥未來要供應台灣、東南亞外,也要外銷美國市場,有助集團營運動能快速攀升。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則表示,由於醫療生技產業具備源源不絕的技術創新題材,產業長線成長趨勢不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