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新聞分享】App拚創意 10秒自製3D公仔

中國時報【陳大任╱台北報導】
台灣創意無限,啟雲科技推出全球第一款即時3D公仔行動App《3D拍拍》,App Store上架2天即竄上排行第1;蔚思開發的防走失配件結合手機App串連親友守護網,去年在美國上市,創下10萬組銷售佳績,本月回台開賣,推出小朋友及寵物的防走失配件。
啟雲科技由前趨勢科技總經理丘立全領軍,歷時2年開發的《3D拍拍》App,和傳統建立人臉3D影像最大的不同是,只需要一張自拍照,10秒鐘內就可完成個人虛擬3D公仔,還會做出各種表情動作,最近很夯的「來來哥」也被收錄其中,3D公仔就像自己的分身,可以即時分享到社群網站上。
丘立全表示,《3D拍拍》能即時分析2D的臉部照片,完全不需要玩家手動標出眼睛、鼻子或嘴巴的位置,甚至能夠偵測出鼻頭高度,全自動建立符合臉型的3D模型,還可自由更換公仔的各種造型與逗趣動作,連小孩也能輕易上手。這套技術也被日本知名3D列印公司iJet看上,並尋求技術合作開發3D公仔商品。
另一家蔚思品牌管理公司看到防走失至少3億元的商機,開發小孩專用的Guardian以及寵物專用的Puppy 2款產品,可使用智慧型手機藍牙4.0偵測,小孩或寵物離開安全範圍,手機就會立即警示。
蔚思表示,根據實驗,在市區戶外可偵測的最遠距離大約是45公尺,室內約10至15公尺,使用者先下載《BeLuvv》App並與配件配對,當孩子或寵物超出警戒距離,App就會發出小孩哭鬧或小狗汪汪叫的警示音,提醒家長趕快去把他們找回來,甚至可邀請信任的親友、鄰居或是學校老師成為共同守護人,進一步建構起親友防護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