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2014台灣設計師週主視覺UNLIMITED炫色華麗登場 無限延伸,綿延不絕的設計力量連結

台灣設計師週觀察設計圈的現象與趨勢,提出每年的主題,更重要的是提出對於台灣設計的期許,綜觀這幾年的台灣設計發展,越來越多的台灣設計師在國際上開始展露頭角,總召集人廖軍豪與策展團隊期望可以透過設計師週,接串起台灣設計師的積極能量,也透過持續不停的努力與國際交流,打破固有邊際,讓更多可能聚集,讓台灣設計師有更多的國際能見度。

其實設計的呈現不該僅止侷限於物件,需要被跨越的也不再只有時空和文化,還需要更多想法、方法與實驗的無限可能,讓影響的範疇再寬一些,關心的議題再深一點,參與的人群更多一些,透過設計跨越的特質,開啟無限感染力,也是今年主題定調為UNLIMITED的主因,我們相信,對於這個世界,對於這個社會,我們可以做的其實還有很多。

2014 台灣設計師週選在今日正式發表主題概念,我們再度與被紐約 AREA 專書選為國際注目的平面設計師李根在合作,自2008年合作以來,歷屆台灣設計師週主視覺被國際知名設計期刊Gallery收錄,除了李根在設計師的設計專業,也傳達台灣設計師週立志將好的設計展覽呈現給世界的企圖與努力。
視覺設計的發展不僅是單純追求美麗,而是如何切合主題,並且提出挑戰。
從不為自己設限風格,著重在每次對於設計任務的領悟與感受,精確地傳達出對於主題的定義與想法,是李根在向來設計的主張,有時候設計給的不是只有一個答案,而是透過設計引導出更多的問題,讓人可以去思考體悟。今年的視覺設計運用連結作為概念,象徵設計師之間的連結、與產業之間的連結,透過不斷的連結以及漸層變色的手法,堆疊出象徵台灣設計師週的T字型,單一元素透過排列上的變化與巧思,從線條轉變成為面,乍看複雜,卻可以從中理出一個規則,呈現出綿延無限的鮮活形象。正如同我們集結設計能量,從個人變成團體,對世界發聲。
2014台灣設計師週也首度移師到松山文化園區,在台灣最熱門的設計熱點,提供最活潑、最有趣的設計展覽內容,我們今年也將會有更多的設計交流活動,期待大家一起參與台灣設計十月盛會。
 
展覽資訊
時間:10/3(五) – 10/12(日)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展區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二號出口,步行至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入口約400公尺
        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五號出口,沿光復南路步行至菸廠路約550公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