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新聞分享] 省流量加速上網 Google推「Data Saver」

省流量加速上網 Google推「Data Saver」 陶子中/綜合報導 無論你的電腦是新是舊,網路頻寬往往是拖慢速度的最後一根稻草,這時候再遇到一些以圖像和影片為主的網頁設計,那麼電腦不是卡在開頭,就是連瀏覽中也會頓頓的。最近Google推出一款Chrome瀏覽器專用的流量壓縮附加元件「Data Saver」,或許能減輕不少負擔。 這個由官方推出的流量壓縮應用,是在你點擊網頁時,先要求將數據經過Google伺服器壓縮,再送出給使用者。雖然聽起來好像是繞了一大圈遠路,但對台灣使用者來說,目前Google已經在彰化設立伺服器數據中心,憑藉強大的伺服器效能和超大頻寬,我們使用下來完全沒有傳輸遲鈍的感覺。 「Dara Saver」測試版已經可在Chrome商店下載。 從手機版Chrome瀏覽器轉戰到電腦,「Dara Saver」單純從節省頻寬層面來看,大概僅對使用行動上網的朋友有較多吸引力。但其實就算是在家中上網,它還具備幫你過濾惡意封包的附加功能。 「Dara Saver」目前仍標註「測試版」字樣,你可以至Chrome軟體市集下載安裝。完成後點擊瀏覽器中的圖示,便能檢視它已經幫你省下多少數據資料。根據我們經過兩小時的連續網頁瀏覽初步測試,大約能節省15%至20%的頻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