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新聞分享】強大聖嬰 等著2016登場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新發布的影像顯示,太平洋的聖嬰現象沒有轉弱跡象,專家預測2016年會「天氣大亂」。
NASA說,聖嬰在2015年已在全世界造成天氣大亂。「氣象預報預計,美國未來數月會感受到影響」。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全世界的稻米、小麥、咖啡和其他作物生產大受乾旱和洪水衝擊,導致價格上升。
報導指出,美國預計在2016年初,會出現聖嬰許多最重大的影響。
聖嬰由赤道附近太平洋溫暖海水分布變動所造成。一般來說,風自東向西強力吹拂,但聖嬰現象使推動海水的風減弱,使得溫暖海水東向回流,因此東太平洋變得較暖和。而海洋溫度與風流有關,風流減弱,會讓海洋更為暖化,也就是聖嬰變強。
赤道周圍空氣和洋流的轉變可在大氣製造不正常氣壓,對全球天氣型態造成重大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