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新聞分享】燒仙草放久沒結凍 原因竟然是⋯

【新聞分享】燒仙草放久沒結凍 原因竟然是⋯
作者:Yahoo奇摩
冬天到了,來一碗熱騰騰的燒仙草暖和身子是最幸福的事。但是,你有想過為什麼燒仙草吃到後來會結凍嗎?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稱自己買了一碗燒仙草,放了一陣子卻始終沒有結凍,懷疑自己是不是買到黑心食品了,引發網友討論。
有網友認為,因為原po買到的燒仙草沒有加澱粉液勾芡或是加的比較少,所以沒有結凍。對此,Ptt烹飪板曾經有網友po文解釋說,仙草加鹼能加速熬煮時間,他說,結凍與否除了與仙草溶液的濃度可能相關外,也與其品種的凝膠成份含量有關聯,而澱粉液應是幫助凝結,但非主因。
國家網路醫院網站中,營養師饒月娟指出「仙草凍」及「燒仙草」的差異。前者是固體的塊狀物,舊式的作法是將仙草曬乾後,用水燉煮數小時,濾渣後將仙草汁加鹼液,裝模、待冷卻後即成仙草凍,再次加熱也無法變成燒仙草;若濾渣後的仙草汁改加太白粉就變成燒仙草,當溫度降低時燒仙草會凝固,但只要加熱就可恢復液態。
你曾經為了燒仙草為什麼會結凍感到疑惑嗎?其實,燒仙草結不結凍,要看有沒有加澱粉液,不結凍也不要太擔心啦!雖然燒仙草是冬天暖胃的好選擇,但是任何食物都要適量,可別吃太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