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新聞分享】柯文哲:別幻想台灣MERS零病例 遇到別隱瞞

學承電腦補習班-板橋分校

【新聞分享】柯文哲:別幻想台灣MERS零病例 遇到別隱瞞
2015年06月05日 12:35 張潼

韓國MERS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重申,接下來7月要去光州世大運接旗,距離目前還有1個月,仍需密切觀察,如果屆時沒有冷卻反而擴散,代表團人數一定會減少。至於台灣目前雖還未出現確診個案,柯仍說,現今航空旅遊業普遍,不要幻想台灣會0 case,把這個預期心裡拿掉,一出現不要隱瞞,馬上隔離、處理,對台灣醫療體系還是有信心。

柯文哲表示,自己出身醫界,所以對台灣的醫療體系非常有信心,重點就是遇到case時不要隱瞞,一出就馬上就隔離、處理。通常不要讓疫情散開、病例不是很多的話,就可以集中全力照護,每例存活率都很高。

他認為,通常會出問題就是一下子出現太多病例,這也世當年H1N1大流行時,全球很多人死掉,但台灣就算蠻成功,有效防止疫情擴散,病人數量任一瞬間都不是很多。他進一步說明,當時台大葉克膜有9台,病情嚴重的H1N1患者只要在9個以下都可以;若一下病人超過太多,那就可能造成大量傷亡。

柯文哲說,他昨天就一再強調聯醫醫護同仁,一有case馬上通報,反應要夠迅速,「我認為是不會擴散開來。」但他也說,很重要的點就是心理上要有個準備,伊波拉、MERS或其他新興傳染病,在這種航空旅遊業普遍下,不要幻想會0 case,這個預期心理拿掉的話,就更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媒體詢問,距離光州世大運只剩1個多月,韓國有可能在1個月內控制疫情嗎?柯說,韓國畢竟不是很差的國家,就看他這個月能否好好控制。如果到時候沒冷卻,那台灣的代表團數量一定會減少的。

出版編輯:張達智

轉貼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605002757-2604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