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分享文章】我擦的不是鞋,而是夢想

一個擦鞋女孩的故事我們是做銷售的,不是做大爺的!
前天晚上下班在樓下的小店買東西,進來一個小女孩,文文靜靜,20歲左右,穿著一套西裝,帶著一條領帶,還帶著一個笑臉牌,看了我穿的是皮鞋,馬上蹲下來,也不容我考慮,挽起我的褲腳,幫我擦起了皮鞋,一邊擦一邊說“哥,我是做鞋油銷售的,我先幫你擦擦,你感覺一下,你覺得好,鞋油加光亮劑一共20元,你覺得不好,我給你鞠個躬,我謝謝你”。
就在那一刹那,我驚呆了想也沒有想到這樣一個女孩會這樣給我擦鞋,擦完了,我說“小妹:鞋油我不要了,我給你20元錢吧”。想不到的是這個個小女孩說:“我是做鞋油銷售的,我還是給你2支鞋油吧”我連說,“不用了不用了,這麼晚了,趕緊回家吧。”我把錢塞到她黑黑的小手中,小女孩說:“要不你買一隻吧?我今天就還賣兩隻就達成目標了,我再去賣一隻.”說完在我手中抽了10元錢,給了我一隻鞋油,我說你留個電話吧,她給我留了給電話,跟我說聲謝謝就走了。

那一刻,我太震驚了,想不到這樣一個瘦弱的小女孩可以蹲下來給一個陌生人擦鞋,而且不卑不亢。回到家,我看著手中的鞋“”油,拿著她的聯繫方式,才知道這個女孩叫韓讓,我發現我根本都沒有看過這只鞋油的功能,也沒有跟她討價還價,而且也沒有任何的懷疑,我當時只是覺得一定要幫她買一隻,不買心裡非常的難受。
我也有銷售團隊,我們的業務員呢?她們敢於去這樣做嗎?多少的銷售人員總認為價格是影響銷售的重要因素,認為競爭對手價格低,我們就銷售很難。韓讓讓我接受了她的產品,她銷售成功了,但是我更覺得是銷售成功了她自己,是她的人格魅力,她用她的行動震撼了我,我覺得她值得幫助,在這個過程中我沒有跟她討價還價。
韓讓這樣的工性質是沒有底薪的,工資完全靠的是銷售鞋油的提成,我們多少銷售人員拿著公司的底薪還有話補,交通補助,還天天在埋怨公司,你有韓讓一半的勇氣嗎?另外韓讓的業務模式就是背著包,大街小巷的去給別人擦鞋銷售,我相信她們不坐車,每次的蹲下起立一定都非常辛苦。但是她能做到,我們能做到嗎?韓讓在擦鞋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人的不理解,辱罵調侃甚至調戲,甚至還有可能被客人踢過,但是她還能這樣堅持,我們的業務員是否有這樣的韌勁?是否敢去做這樣很多人認為很低賤卑微的工作?又是一種什麼力量在支持著她呢?
第二天早上我跟我們公司的銷售人員分享了韓讓的故事,我們的銷售人員都被感動了。我當時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假如讓你去擦鞋,敢去擦嗎?”下午我請韓讓來我公司分享,我們都被震驚了:
韓讓分享了自己16歲就沒有讀書,因為家裡窮,後來打了兩年工,又去上大學,後來又因為身體的原因輟學,她說才做了這份擦鞋工作四個月,但是她很喜歡這份工作。她分享了她的兩個秘訣和四句話.
兩個秘訣是 : 
一.自信,
二.激情。
四句話是:
1.每一天我在各方面將會越來越好
2.我怎麼會如此幸運
3.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4.我行,我能,我一定成功。
終於明白了一個瘦弱的小女孩為什麼可以背著一個包穿行在大街小巷,用她稚嫩的雙手,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和挫折,編織著人生美好的明天。我後來問她為什麼要去擦鞋,難道不覺得擦鞋不好意思嘛?她說:
“我擦的不是鞋,是夢想!我每次蹲下來都覺得好開心,我覺得離我的夢想又更近了一步,每次蹲下來再起立是我都可以看見藍天,而不蹲卻很難,所以我每次都覺得很開心。”
我又問她:“你擦鞋的時候,肯定有人不理解,有人謾罵,甚至有人還會做很多不利於你的言語和舉動,你是怎麼想怎麼做的?”她說我都會對說一句話“謝謝你,我很喜歡!”
那一刻,我眼睛濕潤了,
“我擦的不是鞋擦的是夢想!謝謝你我很喜歡!”
我們每天可能都在疲於工作應付,你能不能說我打的不是電話而是夢想,我設計的不是產品而是夢想,建房的可以說建的不是房屋而是夢想…. 一個人假如在為夢想而工作的話,還會累嗎?還會不認真?
我們犯了很多錯誤,大多數是不認真造成的,假如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工作還會這樣嗎?我們有韓讓這樣的執著嗎?我們在工作中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的困難挫折,我們很多人消沉抱怨,是不是我們也可以像韓讓一樣,淡淡的說聲:謝謝你我很喜歡!
人的強大不是身體的強大而是心靈力量的強大,我們假如都有韓讓的執著堅持和良好的心態,還怕做不好銷售嗎?我傳的不是故事,而是一種精神,我們沒有的精神!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為罕見疾病而跑 "愛,慢慢跑"路跑活動

八個充滿熱情的生命,來自各行各業,年齡層從26歲到52歲,在一個機緣中,我們宣示要對社會有所貢獻,發揮所有影響力舉辦一個對社會有意義的活 動,1/26全體決定在3/16舉辦「慢慢跑」路跑活動,一方面宣導「慢慢跑」的健康觀念,一方面引發更多人對罕見疾病的關懷,藉以為基金會募集資源。因此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更多人重視這議題,公益路跑的報名費扣除成本蔻將全數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他們沒有經驗,不知道路跑活動需要至少六個月的準備期間,從籌備活動一開始,就進入倒數計時的49天,八條心一致深信,只要有愛、只要相信、只要堅持到底,我們可以創造任何可能,49天我們要召集3,000人參加路跑,要讓10,000人知道這個活動。

如果他們的熱情引發到您的愛心,請直接報名,共襄盛舉;如果因為任何因素而錯失這個機會,也請您為這個活動按「讚」,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台灣需要更多的愛,讓這片土地發光發亮。

慢慢跑是適合全家人一起參加的運動,還可以一邊慢慢跑,一邊聊天喔!

慢慢跑是一項活腦強筋的運動,對於改善高血壓,高血糖和預防老人癡呆很有益處。照顧到自己的健康,還能付出您的愛心,是參加「 愛,慢慢跑 」的雙重意義。


活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ove.run.be2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Nownews 新聞---學承電腦雲端講座教你打造安全私有雲

網路環境的發展讓大眾上網變得更加容易及普遍,更隨著各種社群平台與即時通訊軟體的使用讓人與人之間互動更為密切,不論是在外旅遊或享用美食時的自拍上傳,或是使用LineWhat’s  appwe chatFacebook等通訊app進行連絡,許多屬於個人隱私的資料與內容萬一不小心被入侵盜用可能渾然不知,嚴重者更可能會造成個人無法預測的損失。

學承電腦補習班重視消費大眾資訊安全知的權益,推出「教你打造安全私有雲」雲端講座,除了可以了解目前各種常用的通訊軟體網路工具應用之外,對於雲端備份或資料上傳時需留意之安全性進行說明,雲端講座的目的是希望消費大眾能妥善正確運用各式軟體與平台,避免往後引發不必要的爭議申訴,相關資訊您可上學承電腦雲端講座活動網址http://web.pccenter.com.tw/new_activity/pc_ciscoQ&A_2/index.asp?selectENT=1&AD_website=W00006&AD_location=14&selectPRO=2&AD_project_ID=P01196


出處Nownews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學承電腦補習班敬邀大家【愛無距】讓愛即時 送進桃竹偏遠弱勢

陽光愛無距

學承電腦補習班支持陽光基金會【愛無距】讓愛即時送進桃竹偏遠弱勢活動,敬邀大家支持公益呦~

<故事>
家住桃園偏遠地區的口癌阿姨阿秀,與丈夫住在租來的破舊古厝,生活困苦,僅靠著回收舊家電的微薄收入過日子阿姨自從罹癌開刀以後,咀嚼、吞嚥食物變得困難,必須要靠長期密集的復健才能正常的進食,維持身體健康。雖然生活困苦,但她從不放棄任何能讓病情好轉的機會,除了陽光社工、復健師定期的家訪外,阿姨還會定期到台北總會來復健,無論烈日當頭、颳風下雨,兩位六十幾歲的老人家,騎著一台機車,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一路從桃園來台北復健諮詢,只希望身體能趕快好起來

陽光看見桃竹地區多數服務個案在復健及社會適應的密集需求,所以預計今年3月在該地區設立服務據點,以提升當地個案服務的深度與廣度,但目前服務經費尚需支持!懇請您支持此計劃,一起伸出援手,幫助陽光盡快展開更即時密集的服務。

請支持響應「桃竹工作站」成立:
http://www.sunshine.org.tw/project/taochu/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學承電腦學習讓我越來越有信心

電腦補習班經過幾次比較有系統的學習,便會發現東西搭配度明顯得容易多了!老師授課的好處是,能夠在對的時機告訴你:哪些東西搭配使用起來最有效率,這也讓學習更有效果,有些軟體本身就比較少接觸,甚至沒用過,當然也不知道功能和強處有哪些,這幾個禮拜廣泛接觸基礎軟體後,發現有些好軟體,甚至在未來非常有「錢」途的!而且越是高階軟體,它的基礎要求也越高,多懂一點總比不懂好,千萬別發生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情況就好了。一開始學沒什麼感覺,學了近一個月後有了多個基礎點可以相互串連,明顯的對這些東西有信心了許多,只盼千萬別忘記!

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分享文章】真正最好的禮物就是你的時間

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這是我在紐西蘭採訪時,同行一位美麗女子問我的問題。
我覺得這問題很有意思,於是,也拿它問了許多人。
答案林林種種很有趣,包括:真心、讚美、誠意、體貼、智慧、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問我問題的那位美麗女子說的兩個字:時間。
好友失戀了,為了療傷止痛,我們一群手帕交陪她逛街買東西,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
一個星期後,其中某位知己對她說「妳應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要他還錢。」
「為什麼?」她問。「分手費啊!」
她嘆了口氣說:他還不起的,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

有個過了適婚年齡的朋友,天天埋頭工作。
他的家人心急的不得了,四處安排他相親,不停幫他介紹女朋友,但似乎沒什麼眉目。
我問他:「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說個條件,別人好幫你留意。」
他想了想說:「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

一位被愛擊傷的女孩,多年來始終不曾打開心門,讓愛再生,旁人一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
可是,當他回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她卻不給他機會,拒絕了他。
她說:「我不是忘不了他,我捨不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但我們回不到過去了。」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都是一種遺憾,都只能錯過,只有在對的時間,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找個願意把時間花在他身上的人;珍惜一個願意花時間在妳身上的人;把握每一個願意為妳下心力的人。

最珍貴的禮物,是願意給愛的人自己的時間。

人的一生中難免遇到重大或難以決擇的事,但我想活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別人認為好的東西不見得適合你,選擇你心裡想要的才是真正屬於你的東西。

當對所有的事累的時候!
文:劉墉
「飛人」麥克喬登退休了,成為震驚全球的新聞,耐吉的股票大跌,NBA 的陣腳大亂,許多球迷都掉下了眼淚。
喬登也濕了眼眶,尤其是當他看到自己的23號球衣被高高掛起時,更以手遮面。但他還是堅持地退休了,理由很簡單,「雖然我體力還很棒,但是我的心已經疲累不堪。」

想起一位大陸的跳水名將,從小接受國家的栽培,在世界比賽裡摘冠,眼看未來五年、十年,可能都是她的天下。
才二十歲,她卻說要退休了,理由跟喬登一樣,「我的心已累。」
大陸的溜冰名將陳露也是如此。

1995年,她拿下世界花式溜冰賽的冠軍,96年又拿下亞軍,然後因為腿傷,成績一落千丈。
幸虧隔2年,在冬季奧運會上她又拿到了銅牌。
她高興極了,因為她早已打算在那次奧運之後轉為職業溜冰手。
那面銅牌,是她在體育界的謝幕之作。
至於那次的金牌得主,美國的李頻絲姬不也一樣嗎?
「我不要再參加這樣的比賽了,我要跟爸爸多聚聚,溜了十幾年,比了十幾年,我累了。」

另一部戲的男主角,在外面偷情,太太找到他,要他自己決定,是選那個作攝影師的情婦,還是選娘家富有的妻子,男人跟著老妻走了,只對情婦淡淡地說了一句話:「我累了!」

人都會累,也都會喊累。
我的女兒,碰到學校功課多,前一天睡的晚,當天下午又有才藝課的日子,總在晚飯後說她累了。

我自己,年輕時能下午文章、晚上畫畫,仍然精力充沛,現在卻只要下午寫篇文章,晚上就要喊累。

我那91歲的老母,更常喊累, 說去公園走一下,就累。
說朋友都死了,好累。

說「活著,真累」!
常想,我女兒、我自己,與我的老母同樣說「我累了」,其中卻有多大的不同?

孩子累,是身體累。
打個盹,喝瓶可樂,可能就不累了。

青年累,是工作壓力的累。
當工作完成,壓力解除,就不累了。
老年的累,是對人生的累,拖著一個「臭皮囊」,走過幾十年的歲月,該看的都看了,能玩的都玩了,不再好奇、不再激情,他們的那句「我累了」,是對生命失去了興趣。

人生的累,說不定也像旅行。出發時興致勃勃,一路有說有唱;幾天趕場下來,開始有了疲態、有了病號,遊覽車上就少了歌聲,多了鼾聲。
漸漸旅行要結束了。
翻開行程表,最後一天的節目是「上飛機,回到美好的家。」
每個人都會興奮地說:「好極了!要回家了!」

可是往前想想;如果那麼想家,當初何必花錢出去旅行?
往後想想;如果只有回家好, 為什麼待上一陣子,又會想出去走走?

人的一生,就是在醒與睡、累與不累之間。
也彷彿是機器,要不斷操作、不斷保養,不斷生產,也不斷加油、不斷供電。
直到有一天,把那電源拉下,不再推上去,人生就結束了。

記得有一次去看一位病危的老將軍。
「我沒病,也不會病死;如果我死了,是累死的。」
老人家在病床上沙啞著說:「病死,多慘?我打了一輩子的勝仗,為什麼要在最後輸給病。
所以我是累死的,我只是累,累就要休息,那不是被勒令從人生退休,那是我主動請辭啊!」
話說完,沒多久,他就死了。
喪禮上,沒人哭,大家都說她活的太累了,自己走的。
很欣賞這老將軍的哲學。

有一天,我走。
我也是因為累了,寧願高高興興地回到我溫暖的天家。
我相信,在天家待一陣子。
我又會心動、行動-參加另一個人生的旅程。

努力找到自己生活上的平衡點,輕鬆快活地過一輩子,不只是一個夢想,還是一種對自己的責任!
自己不幸福快樂,又怎麼能讓別人幸福快樂呢?


文章分享來自http://life.com.tw/?app=view&no=74943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分享文章】三個故事 說穿了 人性

一、 甲不喜歡吃雞蛋,每次發了雞蛋都給乙吃。

剛開始乙很感謝,久而久之便習慣了。
習慣了,便理所當然了。

於是,直到有一天,甲將雞蛋給了丙,
乙就不爽了。

她忘記了這個雞蛋本來就是甲的,
甲想給誰都可以。

為此,她們大吵一架,從此絕交。

二、 有一年,很熱的夏天,一隊人出去漂流。

女孩的拖鞋在玩水的時候,把拖鞋掉下去了,
沉底了。

到岸邊的時候,全是曬的很燙的鵝卵石,
他們要走很長的一段路。

於是,女孩兒就向別人尋求幫忙,
可是誰都只有一雙拖鞋。

女孩心裡很不爽,因為她習慣了向別人求助,
而只要撒嬌就會得到滿意地答复。

可是這次卻沒有。
她忽然覺得這些人都不好,都見死不救。

後來,有一個男孩將自己的拖鞋給了她,
然後自己赤腳在那曬得滾燙的鵝卵石上走了很久的路。

還自嘲說是鐵板燒。

女孩表示感謝,男孩說,你要記住,
沒有誰是必須要幫你的。

幫你是出於交情,不幫你是應該。

女孩記住了男孩的話,
自此以後學會了對施以援手的人銘記在心,
並給以更大的回報。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好。
一開始,感激不盡。

可是久了,便是習慣了。

習慣了一個人對你的好,便認為是理所應當的。
有一天不對你好了,你便覺得怨懟。

其實,不是別人不好了,而是我們的要求變多了。
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

三、 傍晚,一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

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一隻狼來,要吃羊,羊跳起來,
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

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
發現是狼,跑走了;

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
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豬經過這裡,發現是狼,衝下山坡;
兔子一聽,更是一箭一般離去。

山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
從草叢中閃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
狼疼得直叫喚,趁狗換氣時,愴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來了,

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腸子。

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一聲吼叫,嚇破狼的膽。

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用嘴一拱,就讓它摔下山去。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唯獨沒有狗。

真正的友誼,不是花言巧語,
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隻手。

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
讓你有些許小歡喜的朋友,
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而那些看似遠離,實際上時刻關注著你的人,
在你快樂的時候,不去奉承你;

在你需要的時候,默默為你付出、關心你的人,
那才是真正的朋友!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在學承電腦補習班學習邁向達人等級吧!!!

從去年暑假開始進來學承電腦補習班,從一開始的photoshop、flash、文書處理、FTP伺服器,到現在的priemere和3D max,雖然沒有到得心應手,但是ㄧ路走來累積的相關知識,不僅讓我自己成長了不少,同時也使自己開始嘗試做短片,修圖等等,而熱心的學承電腦櫃檯老師們也會以mail及msn方式替我解惑,上課的同學也會互相交流,讓宜蘭冬天的氣溫上升了好幾度,新的一年為自己加油,邁向達人等級吧!!!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歡迎大家參加囉~年度金點設計獎開放報名申請

一、  今日金點,明日經典
歷經三十多年的發展,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已成為優質設計產品的代名詞,致力於推廣華人世界優質設計產品,表揚設計者與製造商的優異表現及對發展設計之投入,希望藉由具強度的良性競爭,提升華人設計產業的整體格局與水平,近年來每年皆有上千件產品報名參賽,為台灣產業界最受尊崇的設計獎項。

 官方網站  http://www.goldenpin.org.tw/
 最新消息歡迎加入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PinDesign?fref=ts


二、  報名須知

n 報名日期:

每年6月30日前受理當年度之參賽產品;7月1日後報名之產品,將列為次年度參賽產品。

n 參賽資格:

(一)  已於華人地區(台灣、大陸、香港、澳門、新加坡等。)銷售之產品,其申請廠商須為該地區之業者或設計團隊。

(二)  參賽產品須為已商品化之產品。

n 報名類別:

(一)      產品設計類

1.    生活用品:生活日用品、成衣服飾、鞋類及袋包箱、健康及醫療器材,及其他生活用品。

2.    家居設備:家具、衛浴設備、建材,及其他家居設備。

3.    電子資訊產品:3C產品,及其他電子資訊產品。

4.    金屬機電產品:機械設備、車輛、自行車、家電,及其他金屬機電產品。

(二)      視覺傳達設計類

1.    廣告:平面廣告物、海報、廣告燈箱、字體、吉祥物、公仔,及其他廣告物。

2.    書籍:宣傳冊子、書刊、雜誌、月曆及卡片、報紙、使用手冊,及其他相關設計產品。

3.    識別系統:標誌、企業識別系統、活動識別系統、環境指標系統,及其他。

4.    數位內容:數位動畫、數位遊戲、數位學習、數位出版及數位影音。

(三)      包裝設計類

1.    工業包裝

2.    商品包裝:3C產品包裝、生活日用品包裝、成衣服飾包裝、鞋類及袋包箱包裝、健康及醫療器材包裝、藥品包裝、家電包裝、食品包裝、美妝用品包裝、禮贈品包裝,及其他商品包裝。

(四)      室內設計類

住宅、商店、辦公室、公共建築、樣品屋、其他。

n 報名費用:

每件產品新台幣1,000元整;美金35元整

匯款手續費及額外費用,廠商須自行負擔(全額到)



三、  評審制度

n 專業公正的客觀衡量

(一)   初選:依據參賽者提供之資料光碟,選出入圍決選之產品。

(二)   決選:入圍決選之參賽者須提供實體產品,評審團將透過實體產品評選,選出「金點設計獎」得主,並選出入圍年度最佳設計獎之產品。

(三)   年度最佳設計獎選拔:依據入圍年度最佳設計獎之實體產品評選出「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得主。



n 評審標準

產品設計
包裝設計
室內設計
1.整合
1-1 設計目的之適當性     
1-2 設計開發之故事性
1-3 產品系統整合之完整性
1-4 具節能減碳、環保生態及社會責任
1-5 整體設計符合華人地區之需求
2.創新
2-1 創意發想之原創性
2-2 材質或使用技術具創新性或原創性
2-3   構想或表現手法及素材具華人原素
3.功能
3-1   具人因工程、安全性及通用性
3-2   具滿足華人使用之適當功能或操作
4.美感
4-1 造型及色彩應用之適當性
4-2 華人特色及精神之呈現
視覺傳達設計
1.整合
1-1 設計目的之適當性     
1-2 設計開發之故事性
1-3 產品系統整合之完整性
1-4 具節能減碳、環保生態及社會責任
1-5 整體設計符合華人地區之需求
2.創新
2-1 創意發想之原創性
2-2 材質或使用技術具創新性或原創性
2-3 構想或表現手法及素材具華人原素
3.功能
3-1   具人因工程、安全性及通用性
3-2   具滿足華人使用之適當功能或操作
4.美感
4-1 造型及色彩應用之適當性
4-2 華人特色及精神之呈現
5.傳達
5-1 對華人族群能有效傳達主題表現之目的




四、  競賽時程一覽表

(一)      報名日期:全年度受理申請,本年度報名至6月30日止;7月1日後申請之產品,為次年度申請之產品

(二) 報名費繳交期限:7月15日

(三) 初選結果通知: 8月

(四) 決選產品送件:9月,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

(五) 決選結果通知及公布:10月

(六) 年度最佳設計獎結果通知:11月,各別通知得獎者

(七) 年度最佳設計獎頒獎典禮:預計11月辦理



五、  報名方式

立即著手準備

欲參與本年度參賽之產品,請於6月30日前繳交以下資料:

(一)   請至本獎官網www.goldenpin.org.tw下載「金點設計獎報名表」。

(二)   「智慧財產權及符合報名資格切結書」用印之正本或影本1份。

(三)   資料光碟

燒錄內容包含(1)報名表電子檔 (2)產品照片圖檔 (3)其他參考資料(自由提供);圖檔規格及其他參考資料說明如下。

Ø 產品照片圖檔規格
完整呈現產品各個角度、細節及特色之照片4-6張。照片檔案須為TIFF或JPG圖檔,解析度300dpi以上,單張檔案大小達2MB以上。
本資料將作為評選依據,並用於後續宣傳推廣之用。

Ø 其他參考資料(自由提供)

1.    如須通過政府規定之相關檢驗(CNS相關標準、取得國內外認(驗)證標誌、JIS、UL、ISO等),請檢附檢驗通過證明書。日後如發現產品未送或未通過所需之檢驗,執行單位得取消獲金點設計獎之資格。

2.    報名產品相關之專利証明文件影本。

3.    報名產品之賣場照片、廣告宣傳或銷售證明資料。

4.    報名產品使用說明書或示範影片。

5.    其他任何有助於評選之參考資料。



六、  聯絡方式

金點設計推動小組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No.133, Guangfu S.Rd., Xinyi Dist., Taipei City 110, Taiwan

T +886 2 2745-8199

F +886 2 8745-8582



陳筱廸│Eden Chen│ext.341 

eden_chen@tdc.org.tw



產品設計類

秦子婷│Fiona Chin│ext.338 

fiona_chin@tdc.org.tw 



視覺傳達類及包裝設計類

林舒尹│Doris Lin│ext.337 

doris_lin@tdc.org.tw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學承電腦補習班學習心得~Photoshop使我的工作上的方便度提高

之前工作時一直想再次學習但上班時間無法配合,這次利用等待回工作的時間來學承電腦補習班學習,這次比較想學習製圖類的課程。 這三天的課程,雖然上課的內容講得太快了但大致上還可以。 本身就有在外拍攝影這次的上課讓我更了解幕後修圖的方式,如色彩、光線、修邊等實用方法,非常的有利於以後的拍攝方式及幕後修整。 課程的後段更是學習到濾鏡的使用方法、方式及作用,在學承電腦這些知識將使我的工作上的方便度大大的提高,接下來將要學習的課使我更有興趣努力學習。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WeChat躍升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社群應用平台

智慧型手機社群通訊應用平台領導品牌WeChat,於2013年第4季GlobalWebIndex (GWI) Social報告中,2013年第2至4季全球不含中國地區的用戶成長率達379%,刷新紀錄,雄霸社群平台成長率冠軍;而深獲國際用戶喜愛的WeChat,更在西洋情人節前,推出兩套免費情人節動態貼圖「啾咪情人」、「嘰咕嘰咕戀愛吧」和「天使亞當跟依芙的戀愛史」,讓有情人甜甜蜜蜜傳遞愛的告白、或是單身男女也可以用貼圖表達過情人節的心情。
WeChat全球用戶成長率達379% 國際化更進一步
GlobalWebIndex是專精於線上消費者行為研究的市調公司,針對網路消費者進行全球最大規模調查,每年訪談17萬名個別不重複受訪者,涵蓋32個市場,廣達89%的全球網路使用者。2013年第4季GWI Social調查指出,於2013年第2至第4季間,調查超過30個全球市場的社群媒體採用率與使用率註1,16-64歲行動網路國際用戶(不含中國地區)社群平台的使用者主動使用率註2,結果顯示,WeChat獨占鰲頭,以用戶成長率379%,雄霸成長率冠軍。
騰訊國際業務部台灣暨香港辦公室總經理譚樂文表示:「我們對這次GlobalWebIndex的調查結果十分滿意。2013年WeChat在全世界各地的人氣指數大幅躍進,也證明了WeChat的國際性品牌地位;目前,WeChat在印度是App Store下載總次數排名第二,同時,通訊軟體類別下載次數則排名第一;義大利的App Store也排名在前三大;東南亞版圖部分,WeChat去年在菲律賓搜尋排行榜上排名前三大、而根據Google Trend 2013,WeChat是馬來西亞搜尋排行榜,排名前十大中唯一的即時通訊App。WeChat始終堅持創新、與以使用者體驗為核心的研發承諾,將持續為用戶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與所有人分享WeChat的樂趣與便利的功能、感受跨社群商業通訊平台的美好新世界。」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學承電腦104獎助金已有2786人獲得學習補助~持續開辦中

百萬獎助金


學承電腦104教育資訊網和104外包網共同合作的104獎助金與加碼補助專案目前已有2786個學員獲得學習補助(最高可獲3萬元),本專案除了有獎助金補助以外,還有就業培訓後的一對一就業輔導,或半年期的104外包網接案免費刊登,是您轉職或開啟兼差接案的好選擇,專案持續開辦中~更多資訊請見

http://web.pccenter.com.tw/new_activity/100help/index.asp?selectENT=1&AD_website=W00006&AD_location=14&selectPRO=2&AD_project_ID=P01168

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分享文章】你不知道的咖啡13個獨特用處



咖啡現在已經成為世界性的飲料了,喜歡喝咖啡的人越來越多。當您很疲勞的時候,喝一杯咖啡就可以提起精神來。咖啡最主要的成分就是咖啡鹼,也含有一些蛋白質、糖分,還有脂肪等等。咖啡在人體內很容易被吸收,還具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作用。除此以外,在日常生活中,咖啡還有13個讓你意向不到的功效哦。

  1、可以讓你不再頭疼

  伊利諾斯州的一個臨床試驗發現,可以減緩人體血管血流速度的啡因,也可以減少頭疼的密集度和頻率。其中一組是只允許喝咖啡的,而58% 的人報道說完全輕松。而另一組同時喝咖啡和布洛芬,70%這個頭疼的症狀消失了。不過喝咖啡治偏頭痛,最好是有前兆即喝,因為喝入10-30分鐘後才發生作用。

  2、可以幫助修補家具

  你是不是每次看到你家黑色的木家具時,會看到些小裂縫,小劃痕,小鑿孔啊?嘗試下這個速溶咖啡。用剛好足夠的水來衝調2-3湯匙的咖啡,使其變得濃稠有粘性。為了配合這個木頭的紅色,可以加點碘進去。

分享原文來自http://life.com.tw/?app=view&no=104982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分享文章】別再欺負自己停下來看看吧!

﹝盧梭﹞在22歲那年,舉行訂婚宴。不料,他的未婚妻愛麗爾在婚宴上,卻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對他說:「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

呆若木雞的﹝盧梭﹞,在親戚朋友詫異的目光中無地自容。這真是莫大的羞辱啊!

經過良久的思索後,﹝盧梭﹞決定離開這個讓他傷心的家鄉,開始了流浪生涯,從瑞士到德國,再到法國……他發誓將來一定要風風光光地重返故地,找回自己丟失的尊嚴。

30年後,﹝盧梭﹞回來了,雖然兩鬢斑白,但他已經是當時著名的文學家和思想家。

有位老朋友問他:「你還記得愛麗爾嗎?」
「當然記得,她差一點做了我的新娘。」盧梭微笑著回答,一臉的輕鬆。

老朋友:「這些年來,她一直生活在貧困潦倒之中,靠親戚的救濟艱難度日。」

盧梭:「不,我聽了很難過,上帝並非在懲罰她。我這裡還有一些錢,請你轉交給她,不要告訴她是我給的,以免她認為我是在羞辱她而拒絕接受。」

老朋友:「你真的對她沒有絲毫怨恨嗎?當年,她可是讓你丟盡了臉啊!」

盧梭:「如果我提著一袋死老鼠去見你,那一路上聞著臭味的不是你,而是我。

接著,盧梭望著遠方,若有所思地說:「怨恨是一袋死老鼠,最好把它丟得遠遠的。如果我怨恨她,那這些年我豈不是一直生活在怨恨之中,得不到快樂?」

盧梭從口袋裡拿出一些錢遞給朋友,說:「希望這些錢能幫助她擺脫困境,生活得好一點。」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面對怨恨,我們唯有坦然相視,寬容一笑,才能找到快樂的源泉


分享源自http://life.com.tw/?app=view&no=104809

學員作品

分校相簿